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【AI 創作】分手後的第一句話

「謝謝你的放手,成全我奔向未來幸福的道路…」

五年的辦公室戀情,敵不過兩年遠距離。
你總是纖細敏感又慢熱,相較於外向活潑的我,同事、朋友們總覺得我強勢的像在欺負你!天秤座的形象把你包裝成好好先生,天蠍座的我就真如蛇蠍!?可他們不知道,感情的溫度是「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」。多少次夜裡,淚濕了枕邊又乾,你那廂傳來的只是深沉的靜默…

或許就是這樣的不擅表達,當你主動跟我說,你想去日本認真學習語言時,自以為賢內助的我,竟不假思索的鼓勵你前去!因為像這樣的人生大事,你能主動提及真是太難得了!我相信你是經過深思熟慮,有了規劃之後才會提出的。雖然申請過程中,數度讓我以為是我要出國遊學…但還是幫你找好了補習班、代辦中心跟填寫自傳申請表。

原以為遠距離的艱困不會影響我們,但人生地不熟的無助跟迷茫,還是籠罩著你伸手不見五指!第一年,你忘了我生日,我沒怪你~因為視訊時,你書桌上的檯燈,伴著你微微拭淚的影子,反而讓我不捨,覺得自己的計較像是做了天殺的蠢事?!後來同年的聖誕節,我期待已久的前往日本與你過節,行前你的家人擔心,託我帶了許多日常需求的物品過去給你,我撒嬌的跟你抱怨行李超重罰錢,竟換回你一句笑鬧的說:妳自己要帶的,我又沒要妳帶!我不禁想,真的是我太雞婆了嗎?

那次旅行,我沒有預期竟會是我們的最後旅程…
就算有次你把我獨自留在深夜的地鐵站,也從沒想過我們的感情會是這樣的淡出…不管你辦了手機有了新號碼、搬了新家換了宿舍,通通都沒有告訴我!對你,我也沒有一絲一毫的不信任跟懷疑。唯一會問自己的,就是到底要怎麼做?才能讓隻身在外的你,感受到家的溫暖跟依靠?不讓你感到寂寞…

一年後,換我遠渡重洋前往加拿大遊學圓夢…
真正的時差考驗才正要開始!我以為早我一年出國的你,定更能體會那種孤單無助的感覺,以為你會更有同理心的關心我!但是,我錯了…我看見你的眼中只有你自己…

最後的一通視訊電話,我說:
我們沒有天天視訊電話沒關係,我相信是你不想讓我太晚睡或是早起,我也同樣捨不得你!因為家境並不富裕的我們,是花了自己畢業後賺的微薄薪水出國的,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用功、努力遊玩!才不會辜負花了這麼一大筆錢。
離線訊息沒回也沒關係,我想你懶惰的個性肯定有看到,但是就是會忘了回,或是不知道要回什麼!因為我相信你一直都在…
但是,再過半年我就也會回國了…你有想過”我們”的未來嗎?我已經要三十歲,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在等下去了…
話筒那頭仍舊是靜默,一會兒聲音彷彿是從遠洋傳來的汽鳴,好像很遠卻又一字一句的刺耳!「現在的我,能想到的只有我自己!我"自己的現在"都顧不了了,我實在沒辦法再去多想"我們的未來"。」

有人說,男孩子在二十多歲時遇見了一個年紀相當的女孩子,請一定要珍惜她,因為這女孩是用自己最美麗的年華,陪他走過了最暗淡的日子!

但是,我要謝謝你…
謝謝你終究放手,對我坦白!謝謝你的放手,成全我奔向未來幸福的道路…

後記:
半年後,我回國了!終究是要讓結束的這段感情一個名份。我說:「如果能好好聊一聊,是我們對這段感情最後的尊重。」我想我們仍是珍惜彼此的,隱身的你終於出現!我們聊了好久好久,但也默契的知道未來已是平行線。而那句謝謝,在擁抱你說再見時,卻始終忘了說出口…

沒有留言: